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回应 > 在线访谈 > 访谈预告
访谈预告
城管捡到一本驾照 里面竟是游客“全部家当”
  发布日期:2021-05-08 10:02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这本驾驶证里是我全部的家当了,谢谢你们帮我捡到。”52 日,在映山街城中派出所里,一名中年男子一边说着感谢的话,一边向面前的一名城管队员深深的鞠了一躬。这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从还得从当天中午12时说。当时,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城中中队的队员马帅,奉命前往中山中路处置数字城管投诉案件。在对龙城照相馆附近的违停电动车进行纠正时,突然看到人行道上躺着一本驾照本。马帅捡起一看,发现驾照本里除了驾照外,还有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摩托车行驶证等证件。

一开始,马帅以为可能是在附近搭客的摩的司机掉落的,于是在附近一边守点执勤,一边等候失主。但一直等了近2小时,既没有摩的司机返回,也不见有失主前来寻找丢失物品。考虑到丢失了这么多证件,失主可能会很着急,于是带着驾照本赶到了附近的城中派出所。

在城中派出所,民警通过查询驾驶证的相关信息,得到了失主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失主。10多分钟后,一对男女驾车匆匆赶到了城中派出所。

男子向城管队员表示自己就是失主老陈。老陈说,自己是融水苗族自治县人,当天,他用摩托车搭着老婆到市区“玩耍”,在映山街附近吃完粉后,突然发现驾驶本不见了。

“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都在里面,可以讲是全部家当了。”发现全部“家当”丢失后,夫妻俩“玩耍”的心情顿时全无,围着映山街一通寻找,但找了近2小时,都没有找到丢失的驾照本。正焦头烂额之际,接到了民警的电话。“听我的东西找到了,我全身都轻松了”。

在核对了相关信息后,老陈从城管队员手中领回了自己的“全部家当”。东西失而复得,激动不已的老陈突然向马帅深深的鞠了一躬,以此表达自己的感谢。

图为城管队员捡到的驾照本

图为失主领回失物

图为失主领回失物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