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回应 > 在线访谈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小孩街头迷路 城管热心相助
  发布日期:2021-05-20 11:47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叔叔,我迷路了,你们能送我回家吗?”513日晚上9时左右,在某小学读4年级的小天(化名),从同学家出来后,迷失了回家的方向,漫无目的的走到公园路,看到正在该处执勤的城管队员,于是上前求助。

在执法人员的询问中,小天说出了自己迷路的经历。当天晚上8时许,他从同学家出来,想坐公交车回家,但出门后,却找不到公交车站。想给家人打电话,手上戴着的手表电话却又电池耗尽,无法使用了。无奈之下,于是想返回同学家,但却越走越远,到了公园路。眼见天色越来越晚,小天心里也越来越害怕,看到路边身着制服的城管执法人员,于是上前求助。

“你先别急,家里大人的电话有吗?记得家庭住址吗?”借着路边的灯光,执法人员看到小天双眼通红,一付泫然欲泣的样子,于是温言安抚他的情绪。得知小天还没有吃饭,还到附近的便利店买来水和面包给他充饥。

在城管队员的安抚下,小天情绪平静了下来,虽然想不起家里大人的电话,但却说出了自己家庭的具体地址。城管队员小刘将相关情况向中队领导汇报后,按照小天提供的地址,驱车送其回家。

此时,小天家里只有妈妈在家。看见小天安全返家,一脸焦急的她才放下心来。她说,平时小天回家都是比较准时的,今天久久不见返家,自己急得不行,但身怀六甲,无法出外出寻找,正打算报警求助时,就听到了小天开门的声音。对城管队员的热心之举,小天妈妈感激不尽,连连称谢。

据了解,城管队员每年都会遇见一些像小天这样与家人走失或者迷的小孩,尽管在城管队员的帮助下,都找到了家人,但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为此,城管队员们呼吁广大家长,提高安全意识,不要让自己的一时疏忽留下终生遗憾。

图为小天向执法队员求助

图为执法队员送小天回到家里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