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回应 > 在线访谈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市民大意丢钱包 城管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发布日期:2021-07-09 17:35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钱没多少,关键是各种卡掉了就太麻烦了,非常感谢你们帮我捡到包包。”6月8日晚上10时左右,在广场路人行天桥附近,一名女士手里拿着一个背包,带着一个小孩,向两名拾金不昧的城管队员连声道谢。

当天晚上9时许,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城中中队的执法队员谭敏和同事前往广场路处置一起数字城管平台转派的投诉案件。在走到投诉点的时候,发现路边的长椅上,一个背包正静静的“坐”在那里,但四周却空无一人。

考虑到失主可能会很快返回寻找,小谭没有上前查看长椅上的背包,而且一边处置投诉案件,一充当背包的“看守”。但十多分钟后,投诉处置完了,仍不见失主回来寻找包包。

小谭上前捡起背包,发现包包其实是一个学生的小书包,包里有一个钱夹,钱夹里有500元现金和几张银行卡。此外,包里没有其它物品,也找不到失主的相关联系方式。现场队员将情况汇报给值班领导后,决定在现场多等半个小时。

“这个包包是我的,是你们帮我捡到了吗?”又等了十多分钟,一名女士带着一个小女孩从人行天桥匆匆下来,看到手上拿背包的城管队员站在一边,于是上前认领背包。

失主说自己当晚带小孩到广场玩,休息的时候,顺手把女儿的书包放在了长椅上。后来女儿说口渴要喝水,自己走的时候,把背包忘记了,直到从超市出来准备结账时,才发现装着钱包的背包落在长椅上忘了拿。

在核实了相关的信息后,城管队员将背包还给了失主。并叮嘱她以后别再粗心大意,外出时,注意保管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临走时,失主一再对执法人员表示了感谢。

图为失主领回了自己丢失的包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