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回应 > 在线访谈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舍得一身累和脏 守住头顶“柳州蓝”
  发布日期:2021-07-13 16:19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6月10日凌晨1时许,大多数市民都已经进入梦乡,但城中区执法局“扬尘整治”中队城管队员手机的工作群里,仍然信息闪动,队员间通过工作群交流着各自的巡查情况。这群“夜猫子”属性的城管队员不管白天还是黑夜,下雨还是天晴、严寒还是酷暑,都一直坚持在工作一线,督促工地规范施工,查处偷倒垃圾的“野马车”,用努力的汗水守护着头顶的“柳州蓝”。

柳州市城中区目前在建施工工地大大小小有30个,城中区执法局通过摸底排查,对工地是否设置警示标志、围挡设施、降尘设施、出入口硬化处理、清洗设备等事项都一一建立起对应台账,每天早、晚两次定时上门“打卡”,督促施工单位做降尘工作,在渣土运输作业时确保达到“净车出场、装载合理、持证运输”的要求。

同时,城中区执法局通过上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强对泥头规范处置的宣教和引导,提高施工单位和运输企业的法治观念和自律意识,做到文明施工,规范运输。

在“疏”的同时,执法人员也加强了“堵”的动作。执法人员通过定点值守和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泥头车不按时间、路线行驶,泥头车未密闭运输、运输过程中带泥运输、沿途抛撒滴漏等违法行为进行及时查处。此外,还利用无人机对易出现“野马路”偷倒垃圾的地点进行监控,加大对“野马车”的查处力度。

截至目前,城中区执法局联合交警道路治超20次,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13次,查处违规车辆近百辆,深入工地开展法律宣传9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36次,查处违规车辆352辆,责令违法在建工地、从业车辆责任主体清洗污染路面5000余平方米,覆盖裸露黄土面积8000余平方米, 城区泥头车运输秩序明显好转。

图为执法队员巡查照

图为执法现场

图为执法现场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