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回应 > 在线访谈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高温下的“城管蓝”之不惧“烤”验
  发布日期:2021-07-20 17:18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炎炎三伏,骄阳似火。进入7月以来,日均温度35摄氏度的酷热高温让市民纷纷躲进空调房。然而,在烈日下,仍有这样一群人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汗水谱写了一曲曲高温不下火线的赞歌。

12日下午,阳光更加猛烈,高温烘烤的龙城大地一片炙热。“滴滴~”, 手机短信提示音响起,广西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城中中队的城管队员林程纬打开手机,信息是一条数字城管平台转派的投诉,反映在斜阳路西城巷的路边栏杆上,有随意晾晒现象,影响市容。

林程纬 带领两名同事前往处置投诉。在西城巷沿街的栏杆上,晒着一张竹席两床被子,林程纬和同事分头行动,在附近对周边商店住户一一询问,并没有人认领晾晒的物品。无奈之下,林程纬在现场留下暂扣文书后,对竹席和被子进行了暂扣。由于执法车的车厢有不少之前处理投诉留下的杂物,怕弄脏当事人的被子,林程纬将被子折叠整齐后,放到了执法车的座位里。

一通走访询问下来,身材魁梧的林程纬已经是额头冒汗,口干舌燥,于是到附近的小卖部里买了一大瓶矿泉水。上车后,一口气就喝掉了三分之一。刚放下水瓶,手中的对讲机就响起同事的声音,在滨江东路发现有随意丢弃的建筑垃圾需要处理。

“所有的投诉都是你们这组人去处理吗?”在前往滨江东路的路上,林程纬说,城中区城管执法局2020年实施网格化管理后,由之前被动等投诉转变成主动提前发现问题,每天的投诉案件数量已经下降到了个位数。负责网格巡查的队员发现问题后,如有需要,他们会前去协助处理。

到了滨江东路43栋,林程纬拿起帽子下车。他的帽子上有着一圈圈的白色盐渍,后背的衣服也是一片汗水。对此,林程纬也有些不好意思“天天出汗,帽子有点脏,明天要拿回家洗了”。

网格员发现的建筑垃圾有六七袋,由于无法找到当事人,只能自己动手清理。林程纬拎起一袋垃圾,脚一下用力,准备把垃圾甩上执法车尾箱时,突然脚下踉跄,差点摔倒。低头一看,原来是右脚的皮鞋裂成了“鳄鱼嘴”,以致脚下打滑。

垃圾清完后,由于皮鞋断裂,无法继续“码工”,林程纬只能先回办公室换鞋。

“码工码到皮鞋断,你们真的是辛苦了。”对同事的鼓励,林程纬却很“低调”。他说自己是十多年的老城管了,不管严寒还是酷暑,每年都是这样“做工”,并不觉得今年有什么特别。让他感到自豪的是,柳州这座越来越美丽的城市里,有他们付出的汗水和努力。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