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回应 > 在线访谈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路遇晕倒市民 女城管飞奔救人
  发布日期:2021-08-13 15:32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梁姐,如果不是你及时援手,后果真的无法预料,谢谢你救了我。”8月6日上午,在城中区城管执法局门口,人民医院的护士小刘抱着一名女城管队员,不停地感谢,并送上了一面写着“危难时刻伸援手 紧急救助暖人心”的锦旗,这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还要从7月31日说起。当天上午9时许,周末休息在家的城管队员梁冬开着两轮电动车送家婆去人民医院看病,在人民医院的职工停车场,梁冬准备停车时,突然看到停车场里两辆电动车倒在地上,倒地的两轮电动车旁还躺着一个人。躺在地上的人双腿抖动,但却没有任何挣扎起身的动作,旁边也空无一人。

“糟糕,出事了。”见此情况,梁冬心中一个激灵,立即丢下车子急步上前查看情况。走近后,她看到一名穿着灰色T恤的女子侧躺在地上,一辆倒下的电动车压在她的上半身,女子声息全无,已经处于昏迷之中。

“电动车压着人了,大家快来帮忙。”见状,梁冬立即上前扶起压在女子身上的电动车,并向周围大声呼喊,请求附近的行人帮忙。听到梁冬的呼喊,一名在停车场取车的女士闻讯赶来,和梁冬一起扶起了电动车。随后,听到呼喊的三名保安人员也赶到现场帮忙。

因为不清楚晕倒的女士的身体情况,扶起电动车后,梁冬和帮忙的众人都不敢贸然上前搀扶。但救人如救火,时间耽误不起,于是她让一起帮忙扶车的女士照看现场,自己则飞奔向医院大楼搬“救兵”。

在医院住院部大楼的门口,梁冬看到了一个“白大褂”路过,救人心切的她立即上前叫住“白大褂”,三言两语地说明了情况。了解到情况后,“白大褂”让梁冬继续去找正在一楼大厅搞志愿活动的护士准备急诊设备,自己则先赶往现场进行紧急处置。于是梁冬再次化身“通讯兵”,找到护士通报了“紧急军情”。

当梁冬带着一身大汗返回现场时,得到紧急救治的女子已经恢复意识,医护人员正将她扶上担架,送往医院做进一步的诊治。梁冬从围观的人群中得知,该女子是人民医院的一名内科护士小刘。

事情过去后,梁冬并没有放在心上,但受到帮助的小刘却一直记在心里。身体复原后,她得知梁冬是城中区城管执法局的一名城管队员后,请人制作了一面锦旗,8月6日上午,在医院吴先球副院长、所在科室领导李建飞主任及医院保卫科刘高强科长的陪同下,赶到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向梁冬当面感谢。

在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办公室,小刘回忆起当天的情况,说自己当时是刚值完通宵班,准备骑电动车回家,但不知道怎么的就眼前一黑,连人带车摔倒在地,晕了过去,被摔倒的电动车压自己的身上也不知道。“如果不是梁姐及时伸手相助,后果真的是无法预料。”小刘感激地说。

此外,小刘还手写了一封感谢信,在信中,除表达感谢之情外,她也表示,自己会以“救命恩人”为榜样,如果在生活中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会“伸出自己的手,传递人间温暖的爱”。

图为护士小刘送来锦旗

图为护士小刘送来锦旗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