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回应 > 在线访谈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8旬老太占道卖菜 城管“家访式”执法获赞
  发布日期:2022-06-02 17:05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一位80多岁的老人,住在高档小区,衣食无忧,但却每天定时在路边摆摊卖菜,城管怎么劝也劝不走,这是为何?

去年下半年开始,城中区城管执法局河东中队的执法队员们在巡查中发现了一名非常固执的“小贩”。这是一个80多岁的老太,每天早上9点多钟就会准时出现在春风路绿化带的行道树下或是马路边,占道卖菜。

这个“奶奶”摊位上的物品都是些时令蔬菜,数量加起来不超过10公斤。从执法人员第一次见到她开始,春风路的人行道就是她的“固定口”,既影响了市容市貌,也违反了城市管理规定,经常被市民投诉。

执法队员们多次向老人宣传城市管理的政策、法规,好言好语劝她不要再来卖菜了,但老太当时离开,待执法队员走后又返回摆起摊来。

打交道的次数多了,执法队员和老太之间也熟悉起来。老太说自己的卖的菜都是自己种或是亲戚送的,吃不完,所以想拿出来卖掉补贴家用。难道老太执着“练摊”真的是因为家庭经济原因吗?

执法队员发现,每次劝离老太时,她都是拎着袋子“刷脸”进入附近的一处小区,随后得知,老人就住在小区里,和儿子生活在一起,生活并不“差钱”。

后来,执法人员找到老人的儿子了解情况后,才知道老人执着“练摊“的原因是在家闲得无聊,所以才上街卖菜打发时间。

了解原因后,531日,执法人员上门“家访”,和老人的儿子一起做通老人的思想工作,向她介绍了距小区较近的公园,建议她可以通过去公园里溜溜弯、散散步的方式消磨时间,老人答应了。

执法队员的“家访式”执法起到了效果,老太的“青菜摊”总算没开张了。

图为老人占道卖菜

图为城管队员上门作老人思想工作



(信息员:邓湖广 审核领导:廖惠娥 电话:2830695)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