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回应 > 在线访谈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多措并举治“烽火” 守住天空“柳州蓝”
  发布日期:2023-01-03 11:52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空气清新,环境优美不仅代表着一个城市的“颜值”,同时也是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直接体现。进入秋冬季节,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城中区城管执法局结合城区实际,多措并举,针对环江滨水大道沿线的露天焚烧现象,大力开展整治,确保蓝天净土,为全市的“蓝天保卫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深水屯果园附近有焚烧。”27日下午2时左右,执法人员操作无人机在空中巡查时,在深水屯附近发现有浓烟升起,立即通知附近队员前往现场进行查处。队员赶到现场,发现有一堆树叶正在焚烧,现场浓烟滚滚,却没人看守。当下找来工具,将火全部扑灭。

据悉,环江滨水大道线长面广,且大多露天焚烧都在偏僻处进行,执法人员到场后经常只见残余焚烧物,不见焚烧人,为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城中区城管执法局采取无人机空中巡查+执法人员地面查处的立体式巡查方式对焚烧现象进行精准查处。针对雷村屯、深水屯等易发生露天焚烧现象的重点区域,更是全天候开展不间断巡查,确保对露天焚烧行为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查处。

“阿姨,地里的杂草秸秆不能乱烧啵。”27日下午3时许,雷村屯附近的农地里,不少村民正在整理田地。执法人员拿着宣传资料来到田间地头,一边通过聊家常和村民拉近距离,一边向村民们讲解露天焚烧危害性及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提升村民的环保自觉和法律意识。同时,执法人员还与环江滨水大道沿线村屯的村委会及区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在焚烧易发区域设置宣传横幅、安装宣传牌等方式,增强广大村民参与禁止露天焚烧现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此外,执法人员还不断加强环江滨水大道沿线露天烧烤的查处劝阻,对提供露天烧烤场地的农庄也加强宣传管理,引导督促经营者使用无烟烧烤工具和做好“门前三包”规定,减少对环境和空气的污染。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并及时制止露天焚烧行为12起,现场宣传教育群众9人次,开展宣传行动5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下一步,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将持续加强巡查力度,严厉查处露天焚烧现象,维护良好的市容市貌和卫生环境。

(信息员:邓湖广 审核领导:廖惠娥 电话:2830695)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