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教育
【德厚流光 浸润前茅】防疫演练,护航开学
  发布日期:2021-08-31 10:35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需审核组

          

防疫演练,护航开学

  

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提高疫情科学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825日,我校举行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大型核酸检测采样演练,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成员、全体教师参与演练。

  

  

演练前,江柳英校长向全体教职工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演练和大型核酸检测采样演练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全体参演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按照既定预案完成演练任务。

  

紧接着,何慧副校长、钟培玲副校长分别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和大型核酸检测采样演练方案做详细解读。

  

  

     

本次演练严格按照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应急处置方案要求,设置了4个场景,对学生错峰入校、日常上课等环节中突发应急处置进行了实战模拟演练。

  

  

(图4:入校关:全校师生经体温监测有序进入校园。学校实行错时错峰入校,上学时学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排队进入学校。)

  

  

(图56:入校发热学生应急处理。入校监测出学生体温异常后,立刻将发热学生带至校外临时观察室,交由校医处置,同时对发热学生经过的通道进行全面消杀。)

  

  

(图78:上课关:学生发热应急处置。课堂上学生出现身体不适,科任教师做好防护措施后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询问学生身体状况和校内活动情况。发现学生体温异常,第一时间带学生至临时隔离室,由校医复查。同时将班上的其他学生带至备用教室测量体温。)

  

  

(图:91011: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演练。演练现场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工作人员缓冲区、临时隔离区。参演教师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分别进入各个区域,有序进行测温、验码、信息采集和核酸采样。)

     

整个演练过程精准、高效、有序,各参演人员按照既定的预案分工合作,协同配合,各岗位人员熟悉工作重点和操作要领,有序地完成了演练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能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

  

学校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细节、压实责任、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和措施,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网,为平安开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