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教育
柳州市城中区“2021年家庭教育师资培训班”开班成功!
  发布日期:2021-10-21 07:57 

                                      


小康大业,人才为本;科学发展,关键在人。人才已成为一个国家、一个地方加快发展的关键性因素。

  

适应我市教育发展的需要,根据《关于成立城中区中小学、幼儿园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的通知》(城中教字〔2021〕20号)及城中区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2021年工作计划,柳州市城中区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正式成立!

  

  来源:中心领导班子名单

  

   

2021家庭教育师资培训班”组建

     中心从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择优遴选89位“城中区2021年家庭教育师资培训班”成员和10位“城中区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成员,由城区教育局唐淳杰副局长领导下,参加城中区2021家庭教育师资培训班学习。  

培训班为线上与线下培训两部分。线下分设幼儿园/小学与小学/初中培训组,分别由柳州市静兰小学杨柳校长和柳州市文华中学谢翊副校长负责。线上课程为家庭教育案例答疑及案例督导课线课程,于9月7日晚19:30正式启动开课。

  

  来源:幼儿园/小学教师课程安排

  

  来源:小学/初中教师课程安排

    

家庭教育案例答疑及案例督导课

     上周,第一节线上督导课开课前,由中心执行主任、静兰小学杨柳校长以简短的视频录播形式,为学员们进行培训班的课程介绍。

再由中心特聘未成年人心理专家英廷老师,为学员们针对日常工作中的学生个人行为问题、学生家庭教育问题等进行案例答疑及案例督导。

首次督导课结束后,89名学员参与学习的积极性非常高。直播前统计总共收到23个问题,经过难易程度筛选,挑选了6个问题进行线上解答,其余已在线下答复,让老师们得到专业引领。

  来源:部分学员私信群助手提问截图

  

  来源:直播过程截图

  

在直播过程中,老师们发动各校、园老师一起参与学习听课,在线点击量达425人次,督导课程得到学员们的充分认可,课后反思积极。

  

  来源:部分学员分享截图

    

为更好的了解学员们对督导课的学习方式是否适应,中心于今天下午15:00收集了学员们针对第一节线上督导课程的问卷调查,在问卷调查中主要围绕不同身份学员对本次课程总体满意度、对本中心的组织工作满意度、对本届督导课的专家满意度进行评价,以及本次最大收获和对本次课堂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进行收集。  

  来源:问卷星后台数据

  

  来源:问卷星后台数据

    

  来源:问卷星后台数据

  


  

对比结果发现学员们反映都非常好,认可我中心设置的课程方向,以及主讲老师的授课风格,中心也非常感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的学员,让我们能设计优化更好的教学内容和授课方式。    

再次感谢城中教育局领导和辖区各校、各园领导对中心工作的重视与支持,此次线上督导课首发成功,期待线下集中培训的精彩内容呈现!预祝学员学有所获!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