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教育
专业引领定靶向,扬鞭奋蹄奔“优均”——城中区举办第三期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2-14 10:29 

                

城中教育自20204月定下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区”的目标之后,按照既定的督导评估规划,稳步推进该项工作。2021127日—10日,城中区第三期“优质均衡专题培训班在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如期举办。本次培训旨在通过集中学习和研讨,帮助大家在“优均”工作方面学新知新、找准差距、提升水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冷晶以及教育局班子成员、教育局各部门负责人、全区专(兼)职督学、中小学校领导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在研修班开班仪式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冷晶同志介绍了城中区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她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增强抓好“优均”工作紧迫性和责任感;二是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优均”各项工作落实;三是强化督导,稳步推动优质均衡督导评估工作。

  

  

在随后的四天的培训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五位督导专家通过线上直播,分别作了《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指标体系解读》《浙江省海盐县优质均衡创建经验分享》《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和“提质”的认识与思考》《对标世界一流,创建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区域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等专题报告。专家们的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切合实际、直击要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专家们还从不同的视角就当今的教育热点难点结合“创优均”中问题和学员们进行了互动。各学习小组就各学校如何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督导评估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推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瓶颈问题和解决建议及具体措施。

  

  

  

城中区争创自治区第一批“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区”是区委、区政府着眼全局、放眼未来的一项战略部署,也是顺应民意、惠及百姓的一项民心工程。城中教育人以这次“优均”培训为契机,统一思想,咬定目标、坚定信心、狠抓关键,扬鞭奋蹄实现“优均”新跨越。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