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教育
【柳州市龙城中学教育集团】深入主题教研 提升教学质量——同心协力,铸牢城中教研奋斗共同体
  发布日期:2022-04-26 22:57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审核组
为落实“双减”背景下课堂教学、作业质量的提升工作,依托教研奋斗共同体,推动教学及教研工作创新发展,2022年4月25日,由城中区教研室组织的“城中区中学主题教研与教学质量提升集体调研活动”在柳州市龙城中学东台校区举行。城中区教研室领导、中考学科教研员及学科中心组成员参与了此次主题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现场

语文学科:本次交流活动以试卷分析为主线,老师们提出了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城中区教研员刘东明老师及在场专家老师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数学学科:城中区教研员谢成新老师组织大家相互交换了备考思路和一些典型措施,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与会老师都深受启发。

英语学科:城中区教研员韦彦合老师耐心细致地从课前准备、课中讲解、课后辅导跟进三方面给予了英语学科组中考备考指导。

物理学科:城中区教研室阮开德副主任和城中区物理教研员王建斌老师亲临指导。龙城中学教育集团物理教研组长闭伶老师介绍了龙中物理学科的备考情况,专家组的老师们都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化学学科:城中区化学教研员辛松强老师总结了历年来柳州化学中考的出题思路并将自己的备考经验分享给了现场参与教研的老师们。

道德与法治学科:城中区教研员邱永珍老师和中心组成员陆柳菲、叶惠妮老师对初三政治备课组的备课给予了指导并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

历史学科:城中区历史教研员郝燕虹老师以及城中区中心组成员就龙城中学初三历史备课组提出的困惑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分享了各自的备考经验。

地理学科:在城中区地理教研员李国荣老师的主持下,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共同探讨,积极促进学科资源的整合,努力推动地理学科取得更大突破。

生物学科:在城中区生物教研员秦小晶老师的主持下,龙城中学张莹莹老师、马鹿山中学太江花老师,前茅中学徐懿琳老师就备考策略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此次活动聚焦“双减”背景下提质增效的核心问题,进一步加强了学科建设,丰富了教研内容,拓宽了学科教研新视野,巩固了我区教研奋斗共同体,为提升我区教学质量再添动力!(信息员:方芳  审核领导:阳倩  联系电话:230570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