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教育
凝心聚力 聚焦“国测” ——多元双语实验学校2022年“国测”模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10:54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学校组

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意于向国家报告基础教育质量的现状,为教育决策提供信息、依据和建议。通过监测数据和监测结果的发布,引导家长、教师、学校和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质量观,促进亿万中国儿童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

为保证我校 5 月 25 日至 26 日的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顺利进行,5月13日一早,我校进行全流程模拟演练,大家积极配合,坚守各自岗位,听从指令,服从安排,高效完成模拟演练任务。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责任督学唐芳、主监测员王碧珍、校长莫雪莲、副校长龙入云、李佳和信息员、保密员、演唱和口语测试监测员、司时员、医护人员、四年级任课老师等。

一、解读方案 明晰流程

早上8:00,参与“国测”工作的老师准时到位,在龙副校长的组织下,细致梳理流程。

二、有序推进演练进行

按方案流程,全员就位,各司其职,确保演练有条不紊地进行。

1. 检测保密设备,打印“学生名册密件”。

2. 学生检录,细致核对学生名单。

3. 学生按引导“S”形路线就座,听从指挥安排

4. 听力受测学生进行线路模拟演练

在全程模拟结束后,唐书记对我们这次的演练活动给予了十分的肯定,并给我们的后续工作作出了一些指导性的建议与意见,包括:学生点名集队时如何更加迅速、有序;笔试进行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强调了国测两天的具体时间安排等等。

通过这一系列有序严密的工作,老师和学生们不仅明确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重要意义,更坚定了做好这项工作的信心,相信在我校老师的凝心聚力之下,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一定能高质量圆满完成。

(信息员:张成  审核领导:李佳  联系电话:0772-2305136)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