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教育
【柳州市龙城中学教育集团】珍爱生命 阳光成长
  发布日期:2022-05-19 11:10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审核组

为了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心理问题,磨砺学生的意志品质,5月伊始,柳州市龙城中学教育集团开展了以“关怀自我,健康成长”为主题的“525”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学校心理团队特邀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青少年心理门诊的熊莉医师,利用升旗仪式下的讲话为全体学生做了专题讲话,同时为初一8班学生带来了一节珍爱生命的心理班会课。

熊医生首先通过大风吹的游戏开场,既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又放松了心态。

接着用测试、提问、讨论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亲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不仅了解到自己现阶段的情绪状态,还意识到面对挫折的重要性。通过亲身体验同学们掌握了调节情绪的方法:注意转移法、合理宣泄法、理智控制法、深呼吸、放松训练等。熊医生结合自身丰富的就诊经验,向同学们强调一项重要的事项:当自己无法调整情绪时,请一定要求助!

     心理班会课在同学们的满满收获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并把它传递到身边的人中去,真正做到“珍爱生命、阳光成长”。(信息员:方芳  审核领导:阳倩  联系电话:230570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