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教育
【柳州市龙城中学教育集团】“用心护航,健康成长,心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2-05-21 15:45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审核组

十里春风,阳光如露,5月17日下午柳州市龙城中学教育集团举行了“用心护航,健康成长,心向未来”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柳州市心理健康教育“马列子工作室”主持人马列子老师进行主讲。

马列子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广西儿童青少年心理学会常务理事 ,广西中小学(中职)教师培训专家库成员,柳州市首批“国培”“区培”课程建设核心成员,柳州市第一届教育科研专家指导组成员,柳州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马列子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柳州市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团体辅导研究工作室负责人,广西优秀心理教师,柳州市家庭教育163课堂讲师。

为加强校际交流,促进共同发展,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马鹿山中学领导班子和教师到场交流探讨。两校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携手共进,同心同行。

在主持人杨兆邦的温馨开场下,拉开了本次活动帷幕。马列子老师以“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策略”为主题开展讲座,以知性与睿智的话语道出了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

讲座伊始,马老师设计的“雨中人”评估压力的热身活动,一下点燃了老师们的热情,让老师们在活动中认识自我及了解自我压力应对特点。

接下来,马老师以饱满的激情、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从多个角度和不同侧面, 细致地讲述了学生心理问题及其应对策略。马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在座老师们的共鸣,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句句深刻的诠释,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断记录重要知识点,为后期开展学生心理辅导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最后,潘文斌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引导老师们思考今日所感所得进而更好指导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勉励老师们智慧育人,做有温度的教育。孙道运主任和陈勰主任对班主任工作做了具体指导,并提出了新的希望,希望老师们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做时代的好教师。

通过本次活动,两校教师受益匪浅,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老师们会用知识去丰富学生的视野、用行动去影响学生的成长、用爱心启迪学生的心灵,成为一名眼中有光、心中有爱、手握戒尺、严慈并济的教师,做好学生快乐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信息员:方芳  审核领导:阳倩  联系电话:230570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