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教育
柳州市弯塘小学教育图案:音乐点燃民族精神,童心放飞红色梦想
  发布日期:2022-06-06 10:45  来源:柳州市弯塘小学教育集团音乐组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我校艺术教育活力,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现素质教育的成果;全面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的精神风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围绕“喜迎二十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活动主题,弯塘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第八届音乐节活动。5月30-31日根据各校区德育特色分别开展了“红色剧场、光影剧院、音乐留声馆”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展演及比赛活动。

启动仪式 鼓动宣传 点燃热情

2022年5月9日各校区举行了集团第八届音乐节的启动仪式,各校区音乐教研组长对活动内容、形式、时间、评比标准等进行了全面具体的解说,并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要紧紧抓住此次机会充分展现班级凝聚力,全面提升综合艺术修养。

活动前期,各班充分发挥学生、家长、老师的艺术特长, 家校合力、精心策划、准备充分,利用音乐课及课余时间,在音乐老师、班主任辅导员及家长的共同策划及组织下,如火如荼的进行训练,反复修改、全情投入、力求精益求精,都铆足了劲期望在此次比赛中充分彰显班级的艺术风采。

本部校区花絮

北校区花絮

总部校区花絮

5月30日下午,在孩子们热切的期待和热烈的掌声中,正式拉开了第八届音乐节的帷幕。

瞧!我们专业的评委们深情专注地评审,正满怀期待着这即将上演的艺术盛宴呢……

红色剧场 角色演绎 焕发力量

看,本部的小演员们细致入微、惟妙惟肖的人物刻画及艺术情景表演,在精心准备的服装道具映衬下,生动还原了在那艰苦岁月里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人物形象,再现了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感人场景,感染了在场的评委、老师和同学们。通过这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的精彩演绎,同学们不仅提高了表演艺术综合能力,更焕发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无限光芒与力量。

多彩留声馆  传递爱国情  弘扬民族风

总部音乐留声馆的比赛会场,各小演员们更是胸有成竹、精神饱满,美妙的歌声或热情洋溢、婉转悠扬,或慷慨激昂、信心满怀。嘹亮的歌声、磅礴的气势,投入的神情,时刻传递着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及对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扬。他们用跳跃的音符演奏着童年的活力四射,用动感的舞姿展示着童年的热情洋溢,用童真抒发着自己的华丽乐章,共同唱响了灿烂的未来。

经典影视剧  回溯岁月情  流淌民族魂

北校区红色经典影视音乐剧比赛会场,小演员们个个演技精湛、感情真挚,节目引人入胜,赢得了无数掌声。他们将影视中的角色演绎得惟妙惟肖,带领着观众们一起回溯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苦岁月。在一幕幕经典的剧情演绎及感染中,大家对革命先辈们的敬佩及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整场活动承载着难忘的记忆、凝结着红色的传统,流淌着爱国的基因。

圆满闭幕  颁发奖状  再创新高

各校区利用升旗仪式的时间,对此次音乐节的比赛情况做了全面的总结与表彰,对同学们精湛的艺术水平、班级的团结向上、积极的参与付出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与表扬,并对下一届音乐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待。最后,在激动人心的音乐声中,学校领导、评委们为获得一、二等奖的班级颁发奖状,孩子们自豪的把奖状立于胸前,灿烂的笑容透露出了他们发自内心的快乐与欣喜!

“音乐点燃孟夏 童心放飞梦想”,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还展现了各班级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集体凝聚力,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弯小学子会时刻牢记使命,把对祖国的爱永远放在心里,并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愿弯小校园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在音乐的熏陶中蓄力成长,拔节向上!(信息员:朱蕙娇  审核领导:陈燕)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