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柳州市龙城中学教育集团:“党员心声大家谈•榜样就在身边 ”师德师风专题演讲大赛
  发布日期:2021-06-16 14:20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审核组

跟党奋斗铸师魂

师德,宛若《史记》中司马迁的执着坚守,是一种责任与担当;

师德,宛若《论语》中孔子的谆谆教诲,是一种理想与情怀;
师德,宛若《楚辞》中屈原的情感追寻,是一种纯洁与高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教师弘扬高尚师德,增强敬业修德、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15日,我校举行了“党员心声大家谈•榜样就在身边 ”师德师风专题演讲大赛。

大赛由党政办李忠凯主任主持,全校教师齐聚一堂,共同观看了这一场严肃而温情的大赛。

演讲大赛中,参赛老师以身边的榜样教师在工作中的感人事迹为内容,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或感慨万千,或真挚细腻,一字一句,承载着浓浓育人心,一举一动,传递着绵绵龙中情。

夏鑫老师以“党员争先锋,续龙中辉煌”为题,为大家讲述了龙中教师和学生之间的温情故事,老师们用爱铸师魂,用德贯言行,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业奉献精神,不忘初心,坚守教育。

李瑞老师在“师德始于心,师风践于行”主题演讲中,为我们讲述了一段段“师生情深”的故事。她用朴实无华的话语诠释着对“师德”与“师爱”的理解,感人肺腑的演讲,为我们展现出了一幅幅龙中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动人画面。

谭善兰老师以“跟党奋斗铸师魂,从榜样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题,讲述陈勰老师作为师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从教几十年,陈勰老师把爱的阳光洒向了她的事业,在教师的岗位上散发着自己的光与热,为夜行的孩子照亮前进的路,指引他们踏上光明的前程。

姚苑老师和杨兆邦老师以“谁是最可爱的人”为题,为我们讲述了身边的优秀榜样——李瑞老师。演讲中通过一个个生动、细腻、感人的细节展示李瑞老师在平凡岗位中做出不平凡贡献的敬业精神,体现了在平凡之中见伟大的榜样力量。

这是一次师德师风教育和精神洗礼。极富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的用心,良好的师德之风在教师之间传递,教育梦在同事之间编织。

孙蓉书记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总结,她对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提出表扬赞许,希望全校教师以此次演讲为契机,继续将良好的师德师风在龙中校园传递、弘扬,并激励全体教师锐意进取,担当有为,为龙城中学教育集团高质量发展勇立新功。

一份承诺,一份责任。全体教师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老师们必将把承诺落实在行动中,一如既往地守护着这方净土,信守师德规范,履行师德承诺,不辜负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称号。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此次演讲大赛圆满落幕,但立师德铸师魂的赞歌已经奏响,龙城中学教育集团全体教师将怀揣着希望和自信,满载着爱与责任一路向前。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