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柳州市龙城中学教育集团2019级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6-09 16:20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审核组

忆峥嵘岁月,守如磐初心。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引导广大师生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体会党100年来风雨兼程的艰难奋斗史,展现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情谊和真挚祝福,柳州市龙城中学教育集团校团委联合初二语文组举行了“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演讲比赛活动。

经过两个星期紧张的准备,初二年级每班推出一名优秀代表,总共14名同学,代表班级参加全校演讲比赛决赛。

6月5日下午,演讲比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在比赛中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或慷慨激昂,或舒缓动情,声情并茂地追忆了百年党史和龙中校史,缅怀革命先烈,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充分展现了龙中学子的风采。

红色龙中故事选材丰富,革命先烈事迹感人:高天骥带领龙中师生抗日救亡,龙中教务干事、共产党员卢波在与日本侵略者开展游击战中英勇牺牲,沈章平、曾公朗和进步校工老梁彻夜不眠,在兵荒马乱的柳州城里升起了第一面五星旗......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事例,选手们用自己的真情实感,再现了那个苦难深重的岁月中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精彩瞬间

 比赛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同学们被参赛选手精彩的表现所折服,被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精神所震撼。

 本次决赛采取现场打分,现场评选、现场颁奖的形式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商榷,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三名,一等奖四名,二等奖七名。龙城中学教育集团孙蓉书记和李斌副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孙蓉书记总结

获奖同学

优秀指导老师

红色故事承载着红色记忆,凝聚着红色传统,流淌着红色基因。在演讲中,同学们重温了先烈们的革命往事,从红色精神的土壤中汲取奋斗的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再创龙中辉煌。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