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龙城中学: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布日期:2021-06-18 11:00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审核组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龙城中学党总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党史中感怀光辉历程,在悟思想中感受思想伟力,在办实事中感知为民初心,在开新局中感悟责任担当。

四单位共建学党史

铭记历史

学校党总支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广大师生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始终牢记“以师生为中心、为师生服务”,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学校以对广大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开展各种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做到“三个主动”:首先是党员领导干部主动与所挂点班级班主任联系,了解班级学生在学习、纪律、集体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增强帮扶针对性;其次是党员教师主动与所教学生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学生,增进感情;再次是党员班主任主动与家长联系,拓宽沟通方式,密切家校联系。

毕业班教师讨论帮扶方案

群策群力,做好备考

亲切关怀,助力中考。中考将至,张献军校长带领管理团队为初三年级各班老师和学生送“高中”,祝愿初三团队节节高。同时学校领导与工会干部亲自走进初三年级每一间办公室,亲切地慰问每一位备战中考的教师,并为他们送去甘甜的水果和糕点,寓意今年的中考成绩硕果满满。

天道酬勤,优秀的团队在中考备考过程中挥洒汗水、彰显魅力,最终一定会向学生、向学校、向家长,交出一份最满意的答卷,在2021年中考决战中再创辉煌。

高举,高“粽”

祝福满满,人人有份 

关爱,源于平时

有营养,有干劲

为提升中考备考质量,为学生人生出彩创造更多可能,毕业班级班主任在提高针对性上下功夫,根据学生学科学习情况把学生分配给科任教师,每位教师5-8人实行动态管理和教师承包责任制。做到每星期至少找学生谈心一次;单独布置任务一次,加强对毕业班级学生的学习方法、理想信念、顽强意志力、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教育培养。

中考前,张校长亲自与毕业班学生谈心、交流

勤学勤问,一定行

老师,我来提问了

学校党总支结合校情紧紧围绕“解难题、比干劲、创佳绩”创新性地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服务师生等实效上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成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无愧于时代的追梦人,是教育工作者“赓续百年党史,培育时代新人”的神圣使命。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