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柳州市公园路幼儿园教育集团:上好思政第一课 做德才兼备的“四有”好老师!
  发布日期:2021-10-21 07:58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需审核组

教师是立园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要有高质量的教育,必须要有高素质的教师。为不断提高幼儿园师德修养,端正价值观,增强敬业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创建积极向上、和谐有温度的幼儿园,2021年8月26日和27日下午,我园教育集团全体教职工分别在总部和本部园区参加了由党支部书记黄柳宣组织的、以《做德才兼备 温暖有爱的“四有”好老师》为题的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


图1:我园党支部黄柳宣书记带领教职工们进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


在新学期来临之际,黄书记从“做讲文明有礼仪的好公民”“做守规矩德行高的好教师”“做心细致情温暖的平凡人”等三个方面,带领全园教职工们学习了文明礼仪、重温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黄书记通过分享正能量的小故事、学习与立德树人有关的经典名句、观看师德楷模张桂梅和舍己救人的王红旭的视频、通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以及开展为期九个月的全国中小学校和教师开展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诵读准则条例、教师廉洁从教宣誓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给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诫勉大家严格遵守师德师风要求,尊重关爱每一位幼儿,坚持言行端正、廉洁自律,做个教书与育人相结合,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孩子喜爱、家长满意、社会好评、温暖有爱的“四有”好老师。



图2:黄书记勉励大家向张桂梅老师学习,做一名守规矩德行高的好教师。


图3:黄书记带领教职工们进行廉洁从教宣誓


通过本次学习,教职工们更明确了师德底线和新时代幼儿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觉爱国守法、潜心培幼育人、坚守廉洁自律、规范保教行为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肩负起时代重任,时刻牢记教师的岗位职责与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用勤奋与智慧谱写公幼集团新的篇章,用爱和专业守护孩子们的幸福童年!

作者:杨莉

摄影:杨莉

编辑:莫莉莉

责任编辑:黄柳宣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