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柳州市龙城中学教育集团:锤炼党性守初心,崇廉尚洁树清风
  发布日期:2022-05-08 06:38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审核组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强化广大党员教师廉洁自律意识,5月6日下午,学校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到环江村委、柳贤清风园和爱莲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位于环江村东流屯的柳贤清风园,是城中区首个讲述柳州本土廉吏清官故事的乡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在基地中,大家参观了廉廊、思贤亭、佘氏宗祠和宗祠后院,了解了佘勉学、佘立父子及佘氏家族的家风家训,深刻领悟到柳州历代先贤的优良品德和贤廉精神,感受到优良家风传万里,清廉文化润心田,进一步加深了对廉洁修身、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思想认识,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学习良好的家风家教,在廉洁修身齐家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廉政家风

爱莲街

位于鱼峰区龙静路的“爱莲街”,是全市首条以“莲”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街。在这里,大家依次参观了莲茎、莲花、莲叶和莲子四个板块,详细了解了廉政历史由来、领导人讲廉政、党纪党规、古今廉事、反面典型、勤廉榜样、廉政作品等内容,让大家受到了廉洁文化熏陶感染, 校准了政治的“生物钟”,接受了全方位的“清廉”教育。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品出了“党味”、汲取了“营养”、收获了“健康”。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更要做到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务实工作,与时俱进,筑牢防线,学思践悟、细照笃行。(信息员:方芳  审核领导:阳倩 联系电话:0772-230570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