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柳州市龙城中学教育集团】建言献策谋发展 齐心协力谱新篇 ——柳州市龙城中学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2-11 21:34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审核组

为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职能,促进学校全面可持续发展,11月29日下午,柳州市龙城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在“红湾”组织召开以“建言献策谋发展 齐心协力谱新篇”为主题的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座谈会。集团党总支书记孙蓉,集团总校长石文铭及10余名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郝燕虹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党总支统战委员、副校长郝燕红首先通过微党课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作出的战略部署和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密切联系学校的改革发展实际,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教师作用,坚持弘扬家国情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郝副校长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就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随后,民盟盟员秦晓静老师以“团结奋进 砥砺前行”为主题汇报了民盟龙中支部的情况。秦晓静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盟员思想共识;认真履职做好各项盟务工作,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树立盟支部的良好形象;积极发挥参政党的职能,为本校的建设和柳州的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民进、民革的教师代表也进行了交流发言。孙蓉书记对各位民主党派教师们对学校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孙书记说,一直以来,各民主党派以高度的热情和主人翁精神,与学校党组织同心同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发展建设建言献策,学校的发展建设离不开各民主党派教师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希望各民主党派教师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发扬民主监督、协商合作精神,发扬大团结大联合的传统,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优势,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服务社会等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我校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座谈会,各民主党派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校领导认真倾听了各位民主党派教师们立足于学校发展和现状表达的思考和建议。最后石文铭校长希望民主党派教师们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责任,为建设高品质龙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座谈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信息员:方芳  审核领导:阳倩  联系电话:230570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