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柳州市龙城中学教育集团】向雷锋同志学习,人人争做志愿者 |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6 17:04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审核组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第60个“3·5”学雷锋纪念日,龙城中学党总支和东台社区联合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

党建引领新风尚 志愿服务践初心

清洁校园,“净”待花开。参与校园清扫的学生会志愿者热情高涨,对校园死角进行了彻底清扫,志愿者闪耀的红色点缀着春城柳州,学雷锋活动的春风吹满了校园。

学习雷锋好榜样 文明创城进社区

春日暖阳耀人心,党员教师、团员教师、学生会志愿者们在社区志愿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出校园,服务社区,在各自的岗位中展现学雷锋志愿者的风采:有的同学清理打扫路边的垃圾,捡纸屑、捡烟头;有的同学清理花圃里的塑料袋;有的同学向社区居民分发文明创城宣传单……

垃圾分类我先行 雷锋精神在我心

活动中,老师和同学们充分发挥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册、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向小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垃圾分类注意事项,解答小区居民在垃圾分类中遇到的问题,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做好生活垃圾分类。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见。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龙城中学师生的精神风貌和靓丽风采,在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也将劳动教育落到了实处。雷锋精神已凝结为永不褪色的光芒,龙中人会在光芒的引领下,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弘扬。

(信息员:方芳  审核领导:阳倩  联系电话:230570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