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柳州市弯塘路小学简介
  发布日期:2016-04-25 16:36 

 

  柳州市弯塘路小学始建于1949年10月1日,学校坐落在广西柳州市城中区弯塘路中段,与纪念唐代大诗人柳宗元的柳侯祠仅一墙之隔,是柳州市市民公认的素质教育学校。学校106名教师勤学善思,健康美丽,其中罗静、温晓春等20多名教师是柳州市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明星教师。1700多名学生们个个散发出自理、自信、自律、自省的气质。学校的铜管、合唱,舞蹈、诗朗诵、讲故事、健美操、美术、书法、围棋、花灯等兴趣队在柳州市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全校教师秉承“教学生六年,为学生着想一辈子”的办学宗旨,“做人做事,止于至善”是全体师生成长的追求,学校从管理入手有效借鉴学习型组织的成功管理策略,将创建具有弯小特点的研究型学校作为学校的办学目标,建设“互信的管理文化,合作的教师文化,生动的校园文化,开放的课堂文化,理性的家长文化”成为学校发展的突破口。在经历了“搭架子,夯实基础——抓重点,培植精品——提理念,文化化人”的发展阶段之后,目前学校正乘势对学校进行全方位的改革。 

  主体性德育是落实学校“小年纪·大视野·宽胸怀”育人目标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掘和利用课程资源, “一主二辅三结合”的校本课程体系拓展了学生学习的视野,“车间·田野·场馆”为学生丰富社会认识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了演练的场所,体育艺术“2+1”项目,“快乐访问日”“好习惯月培制”“快乐童年主题月”等精品活动给了同学们自主发展的空间,学生在活动体验着做自己成长主人的乐趣。教师们期待着,六年的小学生活能在学生心里留下深刻的烙印。 

  “生本教育”是我校课程改革的核心,老师们尊重每一个学生,让学生生动发展,以“把为教师的好教而设计的教育转向为学生的好学而设计的教育”作为指导思想,潜心研究实施有效课堂的策略,提炼出体现“五突出三关注四强化”的生本课堂特点的教学模式或流程,做到教学空间纵向扩展,教学内容跨学科横向联系,课程实施立体而灵活。让学生在有限的小课堂中获得智慧的激发,德行的养成。 

  广交朋友是我校师生的特点,学校曾跟美国辛辛那提市、澳大利亚南方阿普维等小学开展过学生互访活动,还接待过日本熊本县、阿见町的友好访问团到校访问,我们期望能够与国内外更多的同类学校建立交流互访的关系,从而培养孩子们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远大志向。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