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柳州市景行小学简介
  发布日期:2018-03-22 16:39 

 

  1907年,柳州市开办了第一所公立小学,由马平县知事丁立群奉令设立,将历史悠久的柳江书院(创立于1714年)改设为马邑两等小学堂,这就是柳州市景行小学的前身。百余年的文化守望,恪守“公勇求实”的精神,“百年景行”逐步树立为柳州教育的优质品牌,确认为自治区示范小学、柳州市示范小学、柳州市重点小学。百年景行,以人为本,秉承着“让孩子们的明天赛过今天!”的办学理念,学校将“做德才兼备之师、育合格特长之生、创规范特色之校”作为办学目标,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为每个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学校分为5个校区,总部、本部、潭中校区、河东校区、柳东校区。总部、本部两校区现有91个教学班,在校生5134人。两个校区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占地7.4万平方米。学校现代化教学设施一应俱全,美术、音乐、体育、科学、信息、图书、卫生、录播等功能室及器材配备齐全,均已达到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学校还配备有学生电视台、机器人工作室、劳技室、舞蹈室、陶艺室、运动球馆、阅览室、书画创作室和书画展室等特色教育室。2015年学校有教职工270人,其中特级教师2人,小学中的中学高级教师3人,国家级骨干教师2人,小学高级教师114人。研究生学历有4人,本科学历有221人。  

  学校先后确定为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首批数字校园示范校、全国传统美德教育优秀示范学校、全国中小学外语教研工作示范学校、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实验学校、全国首批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教育创新优秀学校、全国中小学管理学会先进单位、自治区教育学校常规管理先进学校、自治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工作先进集体、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柳州市课改样本学校。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