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柳州市文华中学
  发布日期:2016-03-30 17:21 

  广西柳州市文华中学是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根据柳州市委市政府高起点、高标准和高品质的“三高”办学要求,为“教育强区”再添优质教育资源,福泽龙城百姓而全力打造的一所崭新的公办初级中学。 

  文华中学地处柳州市政治、文化、金融核心地段,是柳州市崭新城市“会客厅”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占地4.3公顷(64亩),总建筑面积25738㎡,教育教学设施齐全,拥有现代化的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图书馆、电子教室、学生公寓、师生食堂、室内体育馆、舞蹈房、田径场、篮球场等各种设施。校内布局科学合理,校园环境优美怡人。 

  我校于20149月正式开校办学,现有初一、初二年级1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736人。 “育人先锋,名校典范”,学校将努力建成一所让市民特别称心钟情,口碑满誉,在柳州市教育品质一流、在全区有强劲影响力、乃至全国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现代化优质初中。学校将充分利用优越的位置及资源优势,承续柳州千年历史文化积淀,紧随教育改革创新浪潮,锐意进取,培植根基,孕育内涵,创造特色,将学校建设成为区域教育教学、科研培训的核心基地,教育强区中的精品之花,典范之校。 

  我校认真组织学生开展各种教育教学活动,推进素质教育健康发展。组织开展春秋季田径运动会,积极组建学校篮球队、学校足球队,趣味体育项目代表队参加柳州市各级别的比赛。学校每周三下午是社团活动时间,目前已开设了丹青社、兰亭社、漫时光社、华韵音乐社、无敌兄弟联盟、第五街社、舞之韵、自然“生物社”、新艺模型社、绿茵联盟、四合文学社、admin之家、英语口语社等27个社团,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实现学生全面发展。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61人,其中研究生11人,师生比为111.3。学校聘请胡春萍、庞荣飞、田昕三位特级教师担任导师,立项自治区级课题“新学校教师队伍培养的探索与研究”,每学期组织校长、教师参加教育政策、师德、技能等培训学习,所有教师都参加学校组织的岗位培训和校本教研,校长和教师定期开展思想、工作交流。师资培训效果显著,据不完全统计,学校获得2014年城区初中英语动漫课题阅读赛优秀组织奖;2015年广西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体育道德风尚奖;城中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柳粤球会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张献军校长荣获“自治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覃永瑜荣获“广西中学语文优秀教师”、柳州市优秀班主任、城中区“最美教师”称号;梁琼元荣获“广西数学优质课比赛”一等奖;李昊、黎宇慧、林玉敏、韦娜等人在第四届广西中小学英语教师教学设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邹文旭获得柳州市优秀班主任、柳州市优秀大队辅导员、城中区主题班会二等奖;梁隆荣获柳州市首届室内体育课赛教课一等奖,并将代表柳州市参加全国比赛;罗海宏荣获柳州市优秀德育工作者称号等。

 

关注文华中学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