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柳州市龙城中学简介
  发布日期:2018-03-30 17:27 

  柳州市龙城中学创建于1935年,位于城中区东台路44号,学校占地面积38426平方米,在校学生两千多名。校园临江,与文庙隔江而望,毗邻柳侯公园,受柳宗元千古文风之熏染,自然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全日制普通初级中学。

  1935年,学校由高天骥、周书、龙月卿等地方人士集资建设。抗日战争时期,学校是中共柳州特别支部所在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柳州市的第一面国旗由龙中师生升起。龙城中学是革命的摇篮,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学校建有录播教室、多媒体教室、音乐室、美术室、图书室、阅览室、科学工作室、机器人工作室、舞蹈室等多个功能室;按自治区级一类标准配备的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等;还配置有室内体育馆、室内羽毛球馆、足球场、篮球场等活动场所。学校始终坚持把办学质量放在重要位置,坚持“全面提升教师素质,促进学生自主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革命优良传统教育、艺术、国际交流”的办学特色。学校师资雄厚,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关注学生全面发展的师资队伍。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文明礼仪传统学校,自治区文明单位,自治区德育先进单位、自治区计算机网络试验学校、自治区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自治区绿色学校、广西艺术学院后备人才基地、柳州市两基工作先进单位、柳州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先进集体。如今的龙城中学已成为享誉八桂的示范性初中、柳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柳州市素质教育的窗口学校。

  

  

  龙城中学是柳州市一流的学校,她拥有一流的环境,一流的设施,一流的师资……她犹如地平线那一轮冉冉升起的红日,散发着无限的希望与蓬勃的朝气,她将承载新的梦想,开启新的超越,朝着“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的品牌学校继续启航。

  

  邮箱:lczx1935@163.com

  电话:0772-2305700

   

欢迎大家关注柳州市龙城中学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