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十二中教育集团文昌校区简介
  发布日期:2018-01-11 09:50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

 

“民族传统文化溢彩,教育幸福桥梁高架”,这就是柳州市第十六中学。从1984年一路走来,三十多年的建校历史积淀了十六中人朴实、进取、坚强的品质。学校位于柳州市文昌路16号,校园占地面积62.48亩,校舍占地面积12000多平方米,现有3栋教学楼,一栋办公楼,250米环形跑道一个。学校现有教学班级25个,在校生1200多人,教职工117人,教师合格率100%。学校25间教室均配有多媒体教学设备,各年级均有一个图书阅览室。学校有理化生实验室、仪器室、美术室、音乐室、书法室、电脑室、图书室等功能室,基本满足了学校的教学需要。

学校坚持“适合+融合+理解=好教育”的办学理念,努力打造“管理、环境、德育、课程、教科研、精神”六大校园文化,推行“372”尝试课堂教学模式,开设剪刻纸艺术、民族团结教育等校本系列课程。学校校园内以学生剪刻纸作品为主题,进行校园环境整体布置。56个民族的知识宣传小橱窗,布置在教学楼的走廊上。大幅民族团结主题宣传画成为学校最亮丽的风景。校园内民族传统文化氛围浓郁,师生关系融洽。学校在课程设计上坚持校本化设计,选择适合学生的教学,打造以适合为特征的课程文化,开发设计“兴趣个性化课程”,培养特长生的专业意识技能。设计“生活、社会适应课程”拓展学生的文化视野。设计“国家标准课程校本化执行方案”,让不同层次的学生都有所收获。特别是对课堂教学模式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尝试,推行“372”尝试课堂教学模式取得了较好成效。学校坚持把德育工作摆在教育工作的首要位置。本着“为学生发展奠基”的目标和“适合+融合+理解”的教育理念,以校园六大文化体系建设为依托,根据我校校情、学生生理和心理素质特点,在德育课程化、德育活动化、德育队伍“团队化”、 德育评价体系等四个方面做出了大胆的改革尝试。以“活动养德”为目标,以“每月一主题、每周一年级”为基本要求,认真举开展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陶冶情操,培养能力,提升品位,提高综合素质,形成活力。学校还开展以《学生行为综合月评定》和《“十星学生”评选》为主的学生德育评价体系,注重学生的发展差异重视学生素质的动态发展,努力塑造“健康、律己、尚学、崇德”的十六中人。

近年来,在上级的支持和指导下,全校师生在艰难中不断前行,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成绩显著,先后获得 “全国普法先进单位 “广西警民共建先进单位、 “自治区和谐学校”、 “自治区卫生单位 “自治区绿色学校 “柳州市教育改革创新评比一等奖”、 “柳州交通安全示范学校 “柳州法制教育示范基地 “柳州绿色节能单位 “柳州民族团结教育先进校 “柳州市体教结合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十六中正坚定的步伐,在教育之路上不断前行!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