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广角
承前启后,再创佳绩—— 城中区举办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体育学科指导暨考务实操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5-20 18:48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核组


   

[景行小学河东校区讯 黄梁思报道  邝智宇摄影 王碧珍审核]为了顺利开展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熟悉操作流程,确保各样本校规范操作,57下午,城中区教育局河东校区召开城中区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体育学科指导暨考务实操培训会”。城区选派的“国测”责任督学、样本校负责考务工作的校级领导、主监测员、各校监测员以及监测年级体育教师参加了这次会议。教育局唐乐副局长十分重视,也全程参加了会议。

(图一)城区体育老师们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教育局督导室负责人侯丽娟主任总结了去年城中区国测工作中的亮点及存在的问题,接着为全体老师详细讲解体育学科的监测流程及各位现场工作人员的主要职责。她指出,本次国测任务重大,要求各参测人员深入学习国家教育监测内容以及现场操作手册,熟悉国测流程,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监测。

(图二)督导室负责人侯丽娟主任进行考务工作的要点提示

接着,三门江中学副校长张磊作了《浅谈体育教学的有效性与国测质量的关联》的讲座,张副校长先从国家大数据出发,用一组组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剖析现今体育课堂和学生体育检测中存在的问题,再谈他对如何提升体育教与学有效性的看法及教学策略优化度的改革,提出以国测为契机,有效利用体育的竞技方式,提高孩子的心理抗挫能力及体育锻炼的兴趣,激发学生锻炼身体的积极性。

(图三)张磊副校长进行讲座

之后,陈诗雅老师与刘波老师分别为我们演示了国测体育现场室内测试项目和室外测试项目的整个流程与注意事项。

(图四)陈诗雅老师进行室内项目培训

          

(图五)刘波老师进行室外项目培训

(图六)学生进行模拟示范

最后,唐乐副局长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体监测员们高度重视国测工作,为顺利地完成国测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图七)唐局发表讲话

在城中区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相信城中区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体育学科一定能顺利完成。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