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与处理邪教知识专题
【静兰办】华展社区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邪教”反邪教知识讲座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19-12-25 16:20  来源:静兰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静兰街道讯 通讯员 张旭报道)为进一步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与危害,增强学生的反邪教的意识,提高学生抵御邪教的侵蚀能力,弘扬科学精神,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2019年12月11日下午,广西柳州市城中区华展社区联合静兰小学、和清律师事务所在静兰小学大礼堂为五年级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珍爱生命 拒绝邪教”反邪教主题知识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下午的大礼堂热闹非凡,本次讲座和清律师事务所阮耀律师以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邪教组织,邪教组织的特征及邪教组织给人们带来的危害,教育学生要崇尚科学,远离邪教,使学生很受教育。在讲座中穿插的有奖问答环节有效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学生们在现场踊跃抢答,进一步加深巩固了反邪教知识。

讲座后,五年级学生纷纷发表感言,觉得此次讲座生动形象,坚定了自己反邪教的决心,回家之后会把今天的讲座内容告诉自己的父母亲,一同抵制邪教,坚决与邪教划清界限。

此次活动的开展,教育学生与文明同行、与正义同行为维护国家长治久安起到了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