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与处理邪教知识专题
【潭中办】文昌社区开展禁毒、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4 16:35  来源:城中区潭中街道
  (城中区潭中街道讯 通讯员周小琴报道)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反邪教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毒品、反邪教防范能力,623日下午,由潭中办事处综治办、司法所主办、文昌社区协办在广西科技商贸高级技校开展禁毒暨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随着音乐《最美的光》拉开了序幕社区志愿者向师生们发放禁毒反邪教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主持人生动形象地向师生们讲解毒品种类,邪教的危害,鼓励师生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远离迷信,遵纪守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作出新担当新作为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倡议:一、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不信邪教,拒绝邪教和毒品;二、多读好书,多学科学知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三、带头实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提倡文明,抵制邪教。

  活动最后,现场的工作人员还引导师生们扫码关注对邪教说不”和“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微信公众号郑重签名,表明禁毒和反对邪教的决心。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受教育师生1000多人。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青少年学生拒毒、防毒、反对邪教的意识,增强了青少年学生参与禁毒和反邪教宣传的积极性,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