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城中
我为群众办实事 防溺水讲座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1-07-09 17:05  来源:城中区司法局

为切实增强辖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家长对预防溺水工作的重视,7月8日下午,中南司法所联合西门社区在中南街道会议室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防溺水讲座进社区”暑期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现场讲解防溺水的基本常识,明确未成年人必须掌握“六不准”,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还强调了遇到有人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和孩子们发放了《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提醒家长时常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并加强监护。

通过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增强了社区居民安全意识,提高警惕,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切实保护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