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城中
不畏艰险 抗洪清淤 还滨江龙城干净整洁 ——暨城中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
  发布日期:2021-07-05 17:10  来源:城中区司法局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柳江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大洪峰。729时,柳州防汛办发布洪水防御警报。7月3日14时,洪峰过境,水位逐渐下降。城中区司法局闻令而动,奔赴受灾现场准备第一时间开展清淤工作。

下午点左右,水位开始缓缓下降至82.5米警戒水位沿江路段也逐渐开始退水,韦小柳局长的统一带领下全局20多名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开始清扫河堤淤泥工作。在清淤现场,女同志拿上铁锹、扫帚清除淤泥,男同志启动消防栓、扛冲水枪冲洗路面,一个个干劲十足,全力投身于清淤工作中。

即使在雨中,干警们也依然奋战在街头巷尾,他们冒雨清扫垃圾,推积水、清淤泥,随着水位一点点下降,干警们“一”字排开,奋力将淤泥与污水向外推

韦小柳局长说道。“这次的淤泥较厚,淤泥滞留时间越久越难清理,我们必须与时间赛跑,抓紧时间尽快清理干净,能尽快还市民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我们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在清淤现场,部分房屋空间狭窄不便使用工具,干警们只能将屋内的大件家具抬出再用消防水枪挨户清洗。确保不漏一处死角,不留一处砖块,还市民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奋战,滨江西路路段及部分居民楼淤泥和污水也已基本清理完毕,看着几个小时努力的成果,干警们心中洋溢着满足与喜悦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