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城中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暨“我为群众办实事”——静兰司法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社区文艺演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2 17:00  来源:城中区司法局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法治观念,使辖区居民能更好地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7月9日晚上7:00静兰司法所在春风社区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文艺演出活动。

活动在一曲欢快的舞蹈中顺利进行,演出团队特意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内容编入小品、改编成歌曲舞蹈、嵌入魔术表演等文艺节目中,以演出的形式在居民群众中展示,让大家在观看演出的同时也能学习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法律法规内容,切实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进群众的心里。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了数百名群众前来观看,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文艺演出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传贯穿始终,传达了民法典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除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外,还穿插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治有奖问答,问答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空置房屋的物业费缴纳问题、遗嘱设立问题、离婚财产分割问题、高空抛物等居民生活中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法治问题的抢答进一步激发了现场观众与主持人的互动,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进了社区,走到了群众身边,更好地营造了群众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崇尚民法典的浓厚氛围,点亮了居民的美好生活。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