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城中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城中司法所开展青少年防溺水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7-15 16:25  来源:城中区司法局

伴随着炎热暑假的到来,为提高辖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工作,防止溺水事故发生。713日,城中司法所联合龙城社区举办了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辖区30多名青少年参加讲座。

讲座中,志愿者利用PPT和观看安全教育影片的形式结合真实案例向家长和青少年讲解“溺水的症状、如何自救与救助、如何预防溺水”等三个方面告诉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告知孩子们不能独自到池塘边、河边玩水、嬉戏,当发生溺水危险事故时应及时向附近的大人求救,不得自行组织救助,给家长们介绍了专业的游泳小常识、游泳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游泳中紧急情况及溺水的紧急救护等。要求各位家长及其小孩做到“四个不”,即:不准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单独一人在没有成年人的监护下不准到水边玩耍。活动现场,通过问答形式由孩子们主动说出来,再用简练的语言总结巩固,加深理解。

此次讲座不仅让青少年们掌握了自防自救的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地提高了青少年们识别险情和遇险自救的能力。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