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城中
“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 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6 17:10  来源:城中区司法局

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增强农民工的法治观念,7月23日下午,城中区司法局、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在中建五局项目部,开展主题为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以舞蹈、小品、民间艺术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农民工宣传有关安全生产、劳动纠纷、婚姻家庭等相关法律知识,其中小品《生产安全要牢记》以诙谐幽默的形式教大家如何保护自身的安全权益;国粹《变脸》与农民工互动拉近了距离。表演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农民工通过答题学习法律知识和增强了法律意识,让农民工在娱教娱乐中了解到法律知识又获得奖品,深受农民工朋友的欢迎。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广西至和律师事务所律师给大家免费咨询法律问题,律师针对农民工关心的劳动合同、工伤赔付、讨薪等问题进行解答,并指引农民工可以到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或者还可以拨打公共法律服务热线12348咨询。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解答咨询10多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我中心已经连续四年在中建五局项目部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的法律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扩大了法律援助宣传面和影响力,为法治城中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