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城中
法律进社区开展青少年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7-27 16:55  来源:城中区司法局

为加强青少年法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学法、识法、守法、用法,牢固树立法治意识。726日下午,城中司法所邀请广西至和律师事务所的张建新律师在龙城社区,为辖区青少年送上了一堂内容丰富、通俗实用的法律知识讲座。

律师通过“以案说法”,讲故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进行扫黑除恶、法治安全宣传,提醒青少年不要参加赌博、非法传销、邪教组织等非法活动,教育学生切勿进行盗窃、参与打架斗殴等违法行为,面对诱惑要学会拒绝,面对是非要学会辨别,遭遇困难要学会机智,突发事件要学会自救。同时,还提醒青少年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玩耍时远离深水区,防止交通事故和溺水事件的发生。将法律知识和近年来发生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相结合,让他们感受到法律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提高他们对法律的认识,让他们亲身感知法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学习、生活,而且增强了青少年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帮助他们树立起自我保护和知法守法的意识,对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了较好引导的作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