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城中
河东司法所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2 17:25  来源:城中区司法局

随着天气的持续高温,下河游泳成了很多人游乐降温的首选,为有效预防青少年溺水事件发生,保障青少年人身安全,2021年7月29下午河东司法所联合山水社区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指导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宣传材料及播放防溺水知识视频,教育孩子们做到“六不”“两会”: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7、发现险情会互相提醒、劝止、报告;8、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此外,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就司法所的职能进行了宣传,引导群众懂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表达合理诉求。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使学生及家长充分认识到在危险水域玩水、私自结伴下水的严重后果,另一方面也让他们掌握了防溺水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其的游泳安全意识和自我预防意识。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