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城中
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南司法所暑期禁毒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08-10 10:50  来源:城中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青少年禁毒、防毒意识,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为社区青少年打好“毒品预防针”,普及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抵御能力,警示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8月9日中南司法所联合福柳社区邀请了“五老”刘国建老师为辖区青少年及家长上了一堂主题为“无毒青春,健康生活 ”专题的禁毒教育课。

课上刘老师首先以PPT的形式将毒品种类样本展示给小朋友们看,对于现在各种新型毒品大量出现在学校和网吧的情况,刘老师图文并茂的教大家如何辨识新型毒品,详细讲解了各种毒品对人体自身的巨大危害以及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警醒同学们学习禁毒知识,远离毒品。刘老师特别强调,青少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进娱乐场所、网吧,不吃陌生人的食物、不喝陌生人的饮料,要谨慎交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做一名合格的小公民。

通过这次教育讲座,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青少年拒毒、防毒的意识,增强了青少年及家长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为构建平安家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