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城中
鉴往知来,勤勉自知——城中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领域警示教育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8-10 16:30  来源:城中区司法局

为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力度,增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业务本领,2021年8月6日下午,城中区司法局在为民服务中心81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社区矫正领域警示教育暨业务培训会。会议由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彭哲云主持,城中区司法局副局长梁宇、司法局和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分为警示教育、业务培训、业务理论考试三个部分。

会上,首先开展社区矫正“瑕疵案例”分析。一是深刻学习案件在办理中存在的程序和实体问题二是点评案件责任人存在的具体问题及对今后工作的警示。通过警示教育,让社区矫正领域内的干部能深刻反思存在问题的原因,提高思想认识、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随后,彭哲云领学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社区矫正工作细则》,重点讲解调查评估、矫正实施、监督管理、外出审批、执行地变更、矫正奖惩、解除和终止社区矫正以及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特别规定等重点内容。紧接着,组织开展了社区矫正工作业务理论知识。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限时30分钟,满分100分。试卷内容涉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社区矫正工作细则》常用规定。单选、多选、填空、判断、列举五种题型,从多个角度来考查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法律法规的掌握情况。

最后,梁宇副局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要认真吸取“瑕疵案例”的教训,端正工作态度,提高责任心,严肃工作作风,调整工作情绪,持续学习业务知识,认真贯彻执行社区矫正工作各项管理规定,做到多学多问多做,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