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城中
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南司法所暑期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8-20 17:35  来源:城中区司法局

为使辖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让青少年从小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营造健康、文明、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8月20日下午中南司法所联合西门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知识讲座,这次特别邀请了城中区“五老”宣讲团的郑永清老师为大家授课。

讲座中,郑老师紧紧围绕“青少年犯罪现状”“青少年犯罪法律界定”等方面内容,剖析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原本枯燥的专题讲座变得生动形象。郑老师通过讲解分析近年发生的各类青少年犯罪案件,针对青少年犯罪的主客观原因,列举了大量实际生活案例,建议青少年通过学习法律法规,慎交朋友,不涉足不健康场所,心理预防等措施来预防青少年犯罪。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让青少年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加强了青少年的思想品德和法治观念教育,对引导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