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城中
中南司法所九月人民调解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0 11:30  来源:城中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的质量和有效化解民间矛盾纠纷的能力,提高辖区内各调委会成员对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视程度、提升调解业务水平,2021年9月7日下午,中南司法所联合中南街道办事处举办了九月人民调解员培训班,中南街道办主任、中南司法所所长、中南街道政法委员和街道办各社区调解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首先,各社区总结上个月人民调解工作和“调解进网格”工作进展情况;接着,司法所黄所长给大家讲解了《民法典》的相关法律知识以及基层矛盾纠纷调处与适用《民法典》法律规定等内容,生动详实的案例,提升基层调解组织学法用法的针对性和契合度;黄所长就《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进行了“以案释法”,用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向与会的人民调解员讲解了法律知识。

通过给调解员的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社区调解员依法调解业务能力,提高了调解员调处纠纷责任心,以及运用“调解进网格”调处纠纷的通道,充分发挥调处纠纷便民利民作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