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城中
城中司法所开展“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文艺演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3 17:45  来源:城中区司法局

为切实增强居民依法信访观念,引导居民通过正常途径反映诉求,理性维权,正确认识信访权利和实现权益的途径。12月23日上午,城中司法所联合东门社区在东门城楼前开展以“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为主题的阳光信访宣传活动。

文艺汇演在一首歌曲《中国龙》中拉开了帷幕,演员们通过舞蹈、独唱、情景剧等喜闻乐见的形式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法治信访知识。志愿者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以及答疑解惑等方式,宣传“如何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和“规范信访行为”等方面的相关知识。为确保《信访条例》的内容能够达到人人知晓、深入人心,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信访条例》的认真讲解,并积极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方式逐级表达诉求。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达到了良好效果。提高了居民依法维权意识和法律素质,树立“依法信访,理性维权”理念,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畅通了信访渠道,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为全面提升社区信访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