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专栏
观览红色党史旧址 盛开民族团结之花
  发布日期:2021-06-18 09:51  来源:柳州市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促进机关内部民族文化交流融合,6月16日下午,柳州市城中区卫生健康局联合柳东卫生院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

正是炎热酷暑的下午时分,仍挡不住大家来到红色教育基地柳州市联华印刷厂旧址的高昂热情。在抗日时期及解放战争时期,联华印刷厂作为中共地下党组织从事革命活动的据点和印刷革命宣传品的秘密机构,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付的历史任务,成为了中国共产党为解放全中国奋斗的历史见证之一。当各民族党员干部看到过去秘密印刷的机器和环境时,仿佛身临其境,对睿智果敢的革命英雄们印刷党的文件并秘密发放的事迹赞叹不已;当浏览到少数民族烈士熊秀民等人为开展革命活动被国民党残忍杀害、壮烈牺牲的事迹时,少数民族干部不禁为这些忠烈的灵魂而默哀。

紧接着,大家步行至柳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馆开展参观活动。随着讲解员娓娓道来,一幅集中展示了中国、广西、柳州党史的历史画卷徐徐在党员干部们面前展开。从柳州第一个党支部——中共柳州支部干事会的建立到解放成立柳州市委和柳州市人民政府,谱写了一曲奋发图强、曲折发展的奋斗凯歌,激励着党员干部们要追随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争创伟绩。

“革命红旗迎风飘扬,中华儿女奋发图强,勤恳建设锦绣河山……”整齐划一的歌声在主题展馆会议室里回荡,那是党员干部们挥舞着红艳艳的党旗在合唱红歌《我们走在大路上》。红歌渲染了热烈的气氛,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谭晓剑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走过红色道路,象征着一个政党与各个民族手拉着手,伴随时代的步伐奋勇前行,走向辉煌。

活动来到末声,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谭晓剑同志做简要讲话对党员提出殷殷希望,之后与党组成员高正宇、钟祥海、陈庆锋一起给全体党员送上政治生日卡,让他们不忘本来,面向未来,牢记初心和使命。

只有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有如此深切的渴望。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提升了机关内部各民族职工的民族凝聚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热情,承先烈之伟光,筑新时代中国梦。

柳州市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2021年6月17日

                       (信息员:韦筱旎)

                       (审核领导:陆笛)

                          (联系方式:2620767)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