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专栏
开展党史专题党课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发布日期:2021-06-17 17:35  来源:城中区环卫所

(城中区环卫所讯  通讯员蒋媛摄影报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群众的信仰教育,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16日,城中区环卫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办公室人员50人在城中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史专题学习,邀请柳州市委党校教学研究室主任、副教授刘国平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党课。

课上,刘国平教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接着分阶段讲述了党的历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阶段、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阶段四个阶段,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和锻造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刘国平教授还以党史为鉴,分享了经验启示:“学好党史,可以帮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作风,赓续精神力量,汲取前进动力;增强担当精神;提高工作本领。”

支部书记聂晨同志强调在新时代各党员干部、群众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要重视学习党史,认真学习领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各种困难和严峻挑战,凝心聚力,共同团结奋斗,担当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为推进环卫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图一城中区环卫所党支部党史专题学习

图二柳州市委党校教学研究室主任、副教授刘国平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党课

图三授课现场

图四城中区环卫所学员认真听课现场

图五开展党史专题党课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