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困难儿童 共筑民族团结 ——城中区卫健局、计生协会“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10:50  来源:柳州市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为切实关注我区少数民族和困难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能让困难儿童特别是少数民族困难儿童和大多数孩子一样过上快乐的节日,重拾快乐、获得温暖。5月31日下午,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区计生协会开展了以“关爱困难儿童  共筑民族团结”为主题的“六一”节走访慰问专项活动。

罗贝贝(布依族),是我区少数民族困难家庭儿童,与父母和弟弟居住在牛车坪村一处崎岖山路间自己搭建的石棉瓦房里。父亲因为在打工时不幸摔伤,行动不便,母亲患轻度智力障碍,精神时而不正常,一家四口依靠低保和父亲打临工维持,生活十分拮据。城中区卫健局、计生协会得知一情况后,31日便同村干部一行来到罗贝贝家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节日慰问金,书包以及玩偶等节日礼物。慰问组与罗贝贝父亲面对面进行了真诚的交流,体悟孩子上学难的问题后,与其共同商讨解决办法,提出解决方案,并建议罗贝贝父亲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尽快上岗改善生活水平。鼓励孩子要自信自立,多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长大后为社会作贡献。孩子在与慰问组交流过程中露出了真心的笑容,冲淡了心理上的阴霾,住进一片阳光。

此次活动,慰问走访我区困难和少数民族家庭儿童共47户,送上节日慰问金和书包一批,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最需要关爱的困难群体中,充分发挥了计生协的桥梁纽带作用。今后,区卫健局、区计生协会将会持续性地开展困难儿童特别是少数民族困难儿童的关爱帮扶工作,关注困难儿童的健康成长,加强家庭、学校、社会、政府主管部门对他们的关切,扶“贫”先扶“智”,帮助少数民族和困难儿童顺利成长成才,并引导家庭成员摒弃闭塞观念,使其融入民族团结社会大家庭中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各民族要向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任何民族的感情都是浓厚的同胞之情。

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城中区计生协会

2021年5月31日

(信息员:韦筱旎)

(审核领导:刘海燕)

(联系方式:2620767)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