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专栏
城中区、市教育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青少年民族民俗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31 15:46  来源:城中区关工委办

(区关工委办讯 通讯员程中)531日,城中区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城中区关工委联合举办,区文化馆、市民族实验小学承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城中区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民族民俗文化交流暨柳州市民族实验小学第四届民俗文化节活动在市民族实验小学举行。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庆祝和迎接我国第15“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促进非遗传承,提高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方面引导学生从文化自信的角度看待脱贫攻坚,促进学校各民族师生共同团结奋斗。

城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明、市教育局关工委执行主任韦助英,举办方有关部委办局负责人,“五老”志愿者和学校师生1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学校金铜鼓艺术团舞蹈队表演的“我心中的河”表现解放战争时期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鱼水情深。

根据广西地方民间故事改编“壮乡龙舞”,艺术再现勤劳的少数民族聪明和智慧,团结战胜恶魔,过上风调雨顺丰收日子。

由各班代表表演的蜡染、剪纸、苗族服饰秀,体现广西少数民族非遗优秀文化传统项目特色。

11位五老志愿者接龙微宣讲:“红色篇章、光辉历程”,以诗朗诵形式和同学们共同回顾红船启航、巍巍井冈、万里长征、抗日烽火、延安精神、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改革开放,脱贫攻坚和抗击疫情等时期党的红色篇章,再现百年光辉历程。

市教育局关工委爱心艺术团合唱和舞蹈“过雪山草地”等,反映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历尽艰难险阻,胜利转危为安。

现场老少拉歌连唱“大刀进行曲”、“团结就是力量”、“我爱北京天安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耳熟能详经典红歌在体育场飞扬

图为: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