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专栏
感党恩 跟党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城中区司法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 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7 17:00  来源:城中区司法局

各民族团结友爱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体现,是中华民族繁荣发展的重要保证。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柳州市“感党恩 跟党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于4月13日上午在市人民广场举行。4月至今,我局开展了一系列“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

4月30日,柳州市司法局和城中区司法局联合公园街道办、公园司法所在五星商业步行街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柳州市民族进步宣传月法治宣传文艺汇演”活动,活动以“弘扬法治精神·歌唱民族团结”为主题,结合柳州本土少数民俗特色,通过生动别致的民族文艺节目,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演出期间穿插了民族团结知识有奖竞答环节,现场观众踊跃举手,十分积极,在了解民族团结知识的同时,还能收获一份精美礼品。活动现场的律师顾问耐心的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在活动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共50余人次。

5月4日,城中区司法局在“法治城中”微信公众号开展民族团结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内容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每人每天可参与一次,每套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5题自动生成,答对3题以上有机会赢取蛋糕券一份。

5月6日,我局积极参与“法治山歌 DOU 来唱”抖音山歌赛活动。通过抖音平台发布《守法定平安》普法山歌微视频,让民族团结的法治精神平易近人,深入人心。现在,利用山歌弘扬法治主旋律,唱响新时代好声音已成为城中区的一种新潮流。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