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城中区农业农村局宣传禁止放生外来物种
  发布日期:2022-01-18 16:50  来源:城中区农业农村局

(区农业农村局讯 通讯员梁丽君报道)近日部分市民在柳江河内放流、放生外来物种行为时有发生。将动物放归自然本是善良的行为,但如果放生一些对自然环境有破坏性影响或者会打破生态平衡的外来物种,则会严重影响生态环境,造成与放生善举本意相反的效果。

农业部办公厅、国家宗教事务局办公室曾联合发出通知规范宗教界水生生物放生活动。通知要求,要慈悲文明放生,禁止将不符合生态要求的水生外来物种进行放生。放生外来物种将会影响柳江河水质及整个柳江河生态系统,损害柳江河生态多样性,应当提倡科学放生。但很多人还是不知道哪些能放,哪些不能放,要放到哪里?

1月17日城中区农业农村局联合柳州市渔政执法大队在西来寺放生码头进行“放生外来物种违法,善心要把品种分清”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向放生市民宣传“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引进、释放或者丢弃外来物种,不得随意放生巴西龟、食人鱼、罗非鱼、埃及塘鲺、清道夫、鳄龟、福寿螺、雀鳝鱼等外来物种”。

柳江河是我市人民的母亲河,我们应该严格保护柳江河区域内的生态环境,为丰富柳江河渔业资源、保护柳江水域生态环境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