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免费发放鸡苗,助推林下经济
  发布日期:2022-04-14 18:18  来源:城中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4月12日上午,三辆满载着由城中区农业农村局购买的万余羽优质鸡苗的大货车浩浩荡荡地驶入了城中区柳东村和环江村,待这些鸡苗免费交付给村委会后,将由村委会发放给辖区村民。城中区农业农村局购买的免费发放的鸡苗将进一步推动城中区村民发展林下经济,提高村民家庭经济收入,助力村民增产增收。

今年城中区农业农村局实地调研禽业公司,确认鸡苗品种状态,查看鸡苗生长环境,为村民精挑灵山土鸡二代品种优质鸡苗。通过议价今年共使用十余万元经费购买重1斤以上灵山土鸡二代鸡苗。这批鸡苗将主要在城中区辖区农村用于推广林下养殖和生态养殖。发展林下养殖和生态养殖经济有清洁,环境污染小、资源利用率高和经济效益高的优势。灵山土鸡二代品种有环境适应性强、肉质优、口感嫩等优点,是发展林下养殖、生态养殖和村民散养的优选品种。

今年发放的鸡苗以村民自愿向村委会报名养殖为原则,共计130户村民根据散养规模领到20-500羽数量不等的免费鸡苗。城中区农业农村局每年都使用生态农业扶持经费用于扶持辖区村民增产,为群众办实事,推进辖区农业环保发展,提升农业加旅游模式,助力乡村振兴。(信息员:农纪明  审核员:任漓江  联系电话:2614744)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